湖北问答

湖北有什么著名河流?

提问者:sweet 悬赏:0 回答:1 人气:9936 提问时间:2012/5/29 15:54:11

最佳答案

湖北境内除长江、汉江干流外,省内各级河流河长5公里以上的有4 228条,另有中小河流1 193条,河流总长5.92万公里,其中河长在100公里以上的河流41条。长江自西向东,流贯省内26个县市,西起巴东县鳊鱼溪河口入境,东至黄梅滨江出境,流程1 041公里。境内的长江支流有汉水、沮水、漳水、清江、东荆河、陆水、滠水、倒水、举水、巴水、浠水、富水等。其中汉水为长江中游最大支流,在湖北境内由西北趋东南,流经13个县市,由陕西白河县将军河进入湖北郧西县,至武汉汇入长江,流程858公里。

点评:谢谢您的解答
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: 2012/5/29 17:07:01 回答者:QHQHQH

还能输入

其他答案